close

睡前心裡浮著姊妹淘的情況,突然腦袋中的燈泡亮了起來,便喜吱吱打起簡訊

親愛的:我想推薦《牧羊人奇幻之旅》、《發覺你的太陽魔力》給妳,讓舊書再次衍生出新想法~由每年要賣出一千萬張門票的太陽戲團,以他們企業觀點去找回妳的熱情與創意!

接著,就收到了對方的回覆:我有書,這是?

恩~糗了,親愛的難不成以為我是兜售書籍的推銷員來著?

果然《小王子》裡狐狸說的沒錯,"語言是誤會的泉源",此刻我心裡加了一句:還會源源不絕~

趕緊回覆:聽完妳目前的狀況,當下妳也有很多選擇,可就卡卡的...覺得那兩本書或許可以提供一些思考方向吧!窮則變,變則通囉!

剛剛我問她:昨天我發的簡訊你看的懂嗎?

其實這兩本她都有,且看了不少遍,《牧羊人奇幻之旅》就是當年她推薦我的

想想我是怕詞不達意,怕麻煩又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跟人家說

所以當我覺得某本書有對方要的解答時,就會分享

可從她給我的回應中才發現:

推薦擺明了就是告訴人家"去...秘笈在那,自己乖乖真修實煉喔~"

 暗暗碎唸自己說:你好歹也該做個"導讀",才不至於讓人找錯方向,不是自己跟文字談完戀愛後,覺得這個真不錯,後續就像要人家猜"我在想什麼"一樣

"娶妻莫恨無良媒,書中自有顏如玉",就像是在安慰我這種傻瓜...

要像教練要先示範基本動作給學生看,才不至於令人無所適從

又學了一課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