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勒除了會畫畫,還有寫書喔!
John G Miller  為QBQ公司創辦人,主要為企業訓練組織發展
所謂QBQ,意即問題核心 ---「問題背後的問題」
  ( The Question Behind the Question, QBQ )
 
最終的目的,在於個人擔當(POWER OF ONE )的實踐
 
作者米勒說,這本書是寫給曾經聽過以下問題的人看的:
「這工作歸哪個部門負責?」
「他們怎麼不溝通好呢?」
「誰該為這些失誤負責?」
「我們為什麼得忍受這一切改變?」
「什麼時候才有人來教導、訓練我?」
 
看似天真無邪,卻暴露個人缺乏責任感,時間一久會感到沮喪
「問對問題,答案就出來了!」讓自己成為對的人
 
著名美國神學家尼布爾的祈禱文這是樣的:
『 願上帝賜我平靜,接受我無改變的事;
     願上帝賜我勇氣,改變我能改變的事;
     願上帝賜我智慧,明辨兩者的差異。   』
 
而QBQ將此邊祈禱文改編的令人拍案叫絕!
『 願上帝賜我平靜,接受我無改變的人;
     願上帝賜我勇氣,改變我能改變的人;
     願上帝賜我智慧,了解那個人就是我。

先修練自己的想法,接著問比較好的問題,最後付諸行動

來吧~~ One Two Three  Action !

 
 
博客來網站:《QBQ!問題背後的問題》
相關閱讀《QBQ的5項修練》
 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